切它网 | 供应信息 | 求购信息 | 展会信息 | 人才招聘 | 最新资讯 | B2B老数据 | 商人社区 | 免费开店 | 手机切它网
普通加强版会员

美嘉芳园教育科技(北京)有限公司

美术留学|艺术生留学|美国艺术留学...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巴德学院艺术留学的感受
新闻分类
赞助商链接
企业新闻中心
巴德学院艺术留学的感受
日期:2018-07-22 16:4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
核心提示:原题:《伪纽约留学经历 》作者 | 周逸洋,在读学校 Bard College 巴德学院不知不觉,我的大一生活结束了,连暑假都已经过去了一半。虽然我也在纽约州上学,但此纽约非彼纽约,下面就就这个伪字,聊一聊我的留学经历。CAMPUS MAP首
 原题:《“伪”纽约留学经历 》

作者 | 周逸洋,在读学校 Bard College 巴德学院

不知不觉,我的大一生活结束了,连暑假都已经过去了一半。虽然我也在纽约州上学,但此“纽约”非彼“纽约”,下面就就这个“伪”字,聊一聊我的留学经历。
 

CAMPUS MAP
 

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学校:Bard College(巴德学院),位于纽约城区北部150公里,是一所很自由的文理学院。全校本科在校生两千人左右,地处乡下。本科专业艺术、文学和社会学比较有名。校园被森林环绕,周围有几个小镇子,治安整体不错。

切入正题,先从学校的学术模式谈一谈不同

刚刚拿到I-20的时候,我发现学校没有写我的专业,当时以为是忘记写了(笑)。后来到了学校才发现,所有新生是不分专业的,这可能是文理学院,或者Bard的一个特别之处吧。虽然学生在申请的时候还是要按想学的专业准备作品集和文书,但是被正式录取以后,学校会再给你一个探索和选择专业的机会。



 

TIVOLI:学校北边的小镇,校车可达
 

通过三到四个学期的学习,我们会确定自己的兴趣,同时完成每个专业Moderation必修的课程。在大二下或者大三上,学生会正式成为各个专业的主修。

Moderation的过程中,学生需要写论文总结自己这两年做过的作品和工作,也会和几位教过自己的教授讨论以后的方向,算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过程。这种正式的形式也让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更加重视自己的选择。


Sawkill river

接下来谈一谈Bard的艺术专业。第一个重点是,巴德没有设计专业!其次,学校也没有比Studio art更加细化的专业(像雕塑、油画……),学习纯艺的都会以Studio art这一个专业毕业,studio里有油画课、雕塑课、版画课、电脑艺术等等,不是本专业的学生也可以自由选课。在做毕业展的时候,学生会和教授讨论,或者自己决定应用的媒介。


Bard studio art senior show 2018
artist: Ella whittemore hill
 

Studio上课的每节课前会进行上节课上的作品和课下作业的critique,同学和教授会给我很多宝贵的意见,在交流中也往往会产生新的灵感。课堂的形式主要以创作为主,但老师也经常会带来画册,或者以幻灯片的形式给我们讲艺术家的作品。


Drawing2期末 critique的一部分

接下来,稍稍唠叨一下Bard的特别菜单:

Language and Thinking Program(L&T)、First-Year Seminar (FYSEM)、和Citizen Science。

L&T是暑期课,要求所有学生八月份开学,算是一个文理学院教育的入门。课程主要是读书、讨论和写作。读的文章和书都蛮有意思的,就是主题比较意识流,我们去年的主题是:What needs to be the case for things to be otherwise? 而且他们今年好像也没有换掉这个问题。

Bard studio art senior show 2018 artist: zofia
 

First-Year Seminar (FYSEM)是正经的一门必修课,要上两个学期,学校会给你两个长长的书单,具体都能在学校的书店租到。我们会在20人以下的小班里讨论,交流。成绩由论文和参与度组成。

不得不说,FYSEM极大程度上的锻炼了我的英语,从一开始的云里雾里到后自信的发表自己的观点。第二学期后提交读书笔记的时候,我发现自己竟然写了整整56页(哈哈)。

Westport,Connecticut

Christmas dessert: apple pie & russian cookies
 

Citizen Science是寒假课,会读和讨论一些科学上的热点问题,教一些高中的基本实验知识。所以我们寒假需要继续提前返校,为此我直接没有回家,借住在同学家过了圣诞。

除此之外,Bard拥有全美高的师生比,课堂容量一般都很小,所以师生的联系要比一般的大学紧密很多。教授们不但会很耐心的解答你的学术问题,还可能成为你的mentor。总之,常去老师的office hour(哪怕是没上过课的老师)总会有惊喜。

Chandler’s house
 

后,聊一下吃、住、和玩。大一新生必须住宿舍、吃食堂。宿舍的分配会让我们填很多的问题,主要是作息时间、生活习惯一类的。我就是这样被分到了一个超级好的室友,她是迈阿密人,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帮了我很多。

房间大多数是两人一间,和想象中的高楼大宿舍不同,我住的…..是平房。不过这也是学校里比较老的一栋,新建也有很高级,人比较多的。

我觉得宿舍的人数没有多少是好的一说,大小宿舍都各有好处。我们宿舍一共只有12个人,同时又遇到了一个超级好的PC(peer counselor),所以后大家都走的比较近,也交到了很好的朋友。但同时,小宿舍也不一定比大宿舍安静,所以建议学习还是直接去图书馆。

我的平房宿舍

从图书馆四层往外看

学校食堂味道还不错,以健康为主,原材料百分之七十以上来自附近和学校的有机农场,但是普遍来讲好吃的都不太健康,以此进一步加强锻炼了我的厨艺(笑)。

我觉得食堂好吃的是肉桂蔓越莓bagel加cream cheese,来自附近的一家local bakery。我和三个美国朋友第一次去的时候,试吃了哪里的牛角面包,当时觉得这简直是好吃的牛角,那种恰到好去的糖分和黄油,一口就仿佛自己在飞翔,至今记忆犹新。

那时的我还以为是因为我没有吃过真正正宗的Croissant的缘故,结果我所有的美国同学也都觉得Bread Alone是她们吃过棒的面包坊。
 

和朋友去纽约
 

虽然地处乡村,但是因为算是一片富人区的缘故,巴德附近的餐厅可以说是随便吃不会出错的存在。西餐、中东菜、泰餐、印度菜,种类很丰富,想换个口味都是很好的选择,周五会有学校的shuttle定时接送。

去City的话,一般是做火车,Metro-North加上公交大约两三个小时左右,当天去当天回或者在朋友哪过夜都很方便。有车开车的话,可能要比坐火车快。

Red hook 学校附近的小镇

去城里的路上,有一个叫DIA: Beacon的美术馆,里面的策展写的非常非常不错,学校附近也有不少有名的古建筑,可以周末在不忙的时候放松一下心情。(推荐:艺术留学http://www.myaroundworld.com)


DIA:BEACON



DIA:BEACON

可能也有大一刚刚过去不太适应的原因在,在过去的一年里,我始终非常的忙。每次放小假期前,总会有朋友叫我一起出去玩,但是终的假期全部都因为燃尽了能量而一个人趴在宿舍的床上度过。

从一开始的不会写论文,不懂格式,借着放假连着写了三天,见了三次tutor才敢提交,到读完书以后三个小时的一气呵成,并且拿到A。从期末在画室连着两天半没睡觉,到即使在final也能比较合理的安排睡眠时间。这一年,我经历了很多,也成长了很多。

志愿活动:拯救鳗鱼们(Eeling)

后来我朋友偷偷告诉我,开始她们都不敢和我说话,因为我从是冷着一张脸,像个model。其实我只是发现自己口语差,不敢说,也听不太懂。

可能有人会说我傻,我想这只是我成长路上必经的过程,我想,这一年我真的长大了。Bard不但教给了我知识,还用他严谨而自由的气氛,教会了我怎么做人。